serenepoet

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

【刘昊然×白敬亭】浮生










白敬亭在那一瞬间居然觉得很荒谬。



经纪人为他打印的行程表上,明星大侦探那一栏永远是加粗放大的,所以几乎是理所应当的,“嘉宾:刘昊然”几个加粗放大的字,仿佛在他的心里也加粗放大了好几倍。这通告一定是要推掉的了,白敬亭想。



推拒的理由无非是“设定不是密室,我出不了什么彩”这种虽然听起来荒谬,但却让人无法怀疑的说辞,然而真正的答案只有白敬亭自己心里清楚。



很少有人知道,白敬亭和刘昊然在少年时代是相互认识的,自然更不会有人知道,他们也曾经是最好的朋友。



彼时的刘昊然还没有长成如今这副清醒自持的模样,两个热血到中二的少年一起追NBA,一起收集篮球鞋,一起打游戏,但喜欢上同一个女生这种狗血荒诞的剧情从没有在他们身上发生过,因为白敬亭喜欢刘昊然这个更加dramatic的秘密,只有白敬亭一个人知道。在无数个一起乘凉的夜晚里,在无数次两拳相碰时,白敬亭其实很想告诉刘昊然,我对你动了歪心思。



终究也只是很想而已,于是白敬亭眼睁睁看着刘昊然暗恋隔壁班的小姑娘,然后生气得三天没有理他,最后仍然是自己被想念与嫉妒折磨的发疯,主动去找他,可刘昊然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小白,我被她拒绝了。”稍显得有些浮肿的单眼皮,歪歪的虎牙,永远有些乱糟糟的头发,怎么看都不会是一直潜力股的傻傻呆呆长相,那女生现在一定很后悔吧,白敬亭有些好笑地想。



“刘昊然跟你还挺像的。”好几个圈内好友这么和白敬亭说,但白敬亭分不清他们说的是哪一个方面,是少年气,还是都挺聪明,亦或是说话的时候都爱抖机灵,甚至是认真执拗的性格。十四五六岁的少年是思想成型的最佳年龄,而这时候的白敬亭心心念念的人,就只有刘昊然。所以两个人才会有些“如出一辙”的感觉。




白敬亭会完整的看完刘昊然演的每一部戏,他清楚
的记得,洛枳曾经说过,把喜欢包裹在同桌这个身份之下,是耿耿的幸运。可白敬亭总会悲哀的想,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儿就好了,在那个“出柜”还不能被绝大多数人接受的年代,或者更准确的说,在那个傻的不能再傻的人面前,白敬亭无法开口,更不能开口。



毕业之后,白敬亭无数次的在心里质问自己,为什么还要执着呢,为什么偏偏就是刘昊然呢?他无法回答自己,究竟是在哪一次三分球后的一次肩膀相撞,又是在哪一次游戏通关之后的击掌,甚至是哪一次看中同一双球鞋后的默契微笑,数不胜数,那自然也避无可避。所以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他能对他说的就只有一句谢谢。




——谢谢你,一直都是我的月亮。



所以这样的人怎么能在大家都能看见的时候遇到呢,他眼里的情意,从来都没有办法藏住。



“何老师,这次录的还开心吗?”
“小白你没来真是太可惜啦,我和昊然拍了好多自拍呢!”
“能给我看看吗?”
“当然啊。”




所以,过了这么多年,我真的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